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于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的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四、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按照党政领导主抓,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职能业务股室参与的要求,根据行业特点,我局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人,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为股室、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对各项应公开内容和栏目进行了对口衔接,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为充分落实责任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拓宽渠道,完善机制

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办要求,扩大信息容量,加快更新速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我局在结合行业特点,重视运用各宣传媒体,定期和不定期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单位用户发布本部门的政务动态,重大工作情况及进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将信丰县人民政府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围绕公路建、管、养、运等中心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注重及时主动更新政府网站内容。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69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以来,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的信息量少等不足。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强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干部职工考核的内容之一;加强协调调度,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透明度。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