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信府办字〔2017〕550号)文件精神,特编制《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内容的完善和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方面下功夫。一是关注“三农”信息宣传,特别是加强对农业补贴有关政策和农业技术推广的宣传;二是我局基本工作情况的公示;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8条,占2017年度任务105.09%,内容涵盖机构、领导分工等工作信息,农业补贴政策,农业技术等,主要是以农业技术宣传推广为主。其中包括蔬菜、花果种植,土壤培育,土壤污染防治,病虫防害,水产、畜牧养殖等技术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网络形式,我局相关股站收集各股站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便于社会公众获取;二是通过报刊和杂志形式,公开农业技术信息;三是局属相关股站结合实际通过工作简报、公开栏(墙)等或者下乡组织农技推广和新型农民培训等活动,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涉及我单位的重大舆情数为0,回应数为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信息来源渠道少;

二是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多元化、专业化、实用化。对信丰主要农产品及生产资料价格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内容较少;

三是兼职的信息发布员,信息知识受限,同时缺乏部门间的沟通;

四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小,互动少,信息断层。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会加强信息员培训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强部门间配合沟通,同时工作中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真正做到及时、全面、有效、落到实处,服务与农业企业与个体户。

                   

                        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