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1212号)文件精神,特编制《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可信度,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方面,依申请公开,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就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8条,占2018年度任务105.09%,内容涵盖农业政策信息、事项公示、行政执法日常活动及农业技术等,主要是以农业技术宣传推广为主;其中包括蔬菜、花果种植、病虫害防治、水产、畜牧养殖等技术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网络形式,我局相关股站收集各股站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便于社会公众获取;二是通过政策宣传日、技术推广讲课方式,向民众推广农业技术信息;三是局属相关股站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工作简报、公开栏(墙)等方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农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要求需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创新;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强化对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2、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和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局工作动态、行政执法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法规政策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并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3、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如以图表、音视频等方式展现政府信息,不断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信丰县农业和粮食局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