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21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了组织实施。成立了信丰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四级主任科员刘翠钰任常务副组长,具体分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曾燕玲、陈书梅同志为成员,与中心办公室合署办公,负责信息公开具体业务。
(二)建立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建立信息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严格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做好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四是明确曾燕玲、陈书梅同志为信息撰写、收集和上传人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中心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2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4条,完成公开400条任务的101%。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分别是:产业简介、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人大代表议案答复、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和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招商项目、公民、企业、涉外等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我中心信息公开指南、依公开目录查询、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规定、单位信息公开意见箱、其它公开信息等子栏目。网友可通过子栏目查阅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公开栏。在果业中心院内设有公开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三是上门服务,为全县广大果农朋友传达相关政策及技术指导,给老百姓于全新的服务。四是印发资料,公开产业优惠政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共收到申请公开事项1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中心在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及时性不够、便民性不够、实用性不够等问题,需要以下方面加强工作: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定期检查通报等工作形式,提高全中心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起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重点对病虫预报、果业技术、果业政策、果品市场、产业动态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3、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要继续加强中心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进一步发挥脐橙网站的作用。
4、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加强对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的组织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业水平。
5、进一步挖掘信息,及时完成2022年信息发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