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水利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与部署,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信府办字[2012]2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健全组织机构,规范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围绕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机关为工作目标;做到公开的内容和程序合法、规范;真实、可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内部监督。逐步形成了规范有序、及时准确、职责明确、程序合理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主要采用二种信息公开形式:一是信丰县政务信息网;二是充分利用政务公告栏等,做好水利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我局按照有关要求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政府投资项目、招商项目、执法依据、执法动态、公民、企业、涉外等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和工作动态等。

(三)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208条信息,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我局今后将在以下两方面重点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提升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做到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真正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目的;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能力,确实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补缺补漏,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我县水利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20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