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水利局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上级水利工作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在水利工作计划、公众出行、干部职工工作效能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及时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宣传教育

(一)加强了组织实施。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安排专人负责信息上传和更新,有效推进了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完善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落实和制定了相关配套措施。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公开信丰县水利局工作进展情况及动态,在“信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xxf.gov.cn)提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公开办事程序、下载表格等服务信息。

(四)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我局积极组织信息公开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并引导干部职工熟悉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为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620条,超额完成信息公开年度工作任务。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我局对主动公开信息进行了完善优化分类,分别是:单位及领导简介、法规文件、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年度工作报告五大类。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内设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县水利局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充分利用政务公告栏等,做好水利信息公开工作。

(三)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2017年我局负责办理的县人大代表共14件,均为主办。按照办理文件要求,我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结合工作实际,对人大代表提案议案进行分类归口,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求务求办理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2017年办理结果:A类件11件,B类件1件,C类2件,均得到人大代表们的满意评价。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覆盖面,讲好信丰水利故事。提升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做到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广大群众对水利工作的了解。

(二)明确水利宣传方向。结合近几年信息公开情况,我局以落实中央、上级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相关指示为宣传重点,主要抓好以下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水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水利工作开展过程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三是防汛抗旱工作动态四是民生水利工程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五是水利人宣传。

(三)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完成好年度信息公开任务。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我县水利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规范、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