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乡村振兴局 > 规划计划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学习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信精扶办字201719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各级组织、领导和干部脱贫攻坚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根据《信丰县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形式

一是集中培训,即通过集中授课形式,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学习相关政策和知识,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

二是现场学习,即在一定范围内组织相关单位和代表外出考察学习,进一步扩大视野,拓宽思路,提升工作成效。

二、学习对象

(一)参加集中培训对象:

1、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含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下派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常驻工作队员、非常驻队员)。

2、各乡(镇)全体镇领导、镇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

(二)参加现场学习人员:分管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县脱贫攻坚战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

三、学习内容和目的

1、集中培训:

主要是认清脱贫攻坚工作态势,学习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精准扶贫政策文件,学习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操作方法。目的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提升理论政策水平,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工作上台阶。

2、现场学习:

   主要学习兄弟县(市)在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和管理、结对帮扶工作体制机制、资料台账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目的是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提升实际工作水平。

四、学习安排

1、集中培训。分为两个层次进行:

第一层次: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学习培训,由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召集,集中授课,在4月中旬以前完成。

第二层次:一是对全体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常驻队员、镇村干部的学习培训,由乡(镇)党委负责统一召集,集中授课。要求在4月上旬以前完成;二是对参加结对帮扶的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由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团体负责召集,集中授课,要求4月上旬完成。

2、现场学习

    由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时间、地点、人员名单及行程安排,报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召集,在4月中旬前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学习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各级干部承担各级责任要求,切实抓好扶贫政策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是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浓厚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氛围,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的需要。因此,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调度,确保培训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要精心准备学习资料,精选培训内容,确保内容有针对性;要精挑授课人员,保障经费,确保活动开展高质量;要灵活运用讲课与考试相结合、授课主讲和“头脑风暴”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管用见效。

3、发挥成效。要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健全本乡(镇)、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机制,完善调度、汇报、督查、考核等制度,使工作部署更科学,工作开展更高效;要督促结对帮扶干部在实际中运用好学习成果,切实增强帮扶的针对性,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交出优异答卷。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团体开展学习活动的动态请即时发送至县精准办,活动总结材料于420日前报县精准办。联系人:曹镐亮,电话:3330293,邮箱:xfxjzfpb@163.com

      信丰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