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乡村振兴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办信府办字〔2017〕81号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我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74条 
  2.回应解读情况:无 
  3.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4.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5、举报投诉数量:无 
  6、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无 
  二:工作措施 
  (一)配齐队伍。成立了由单位负责人黄运红任组长,分管领导彭冬梅任副组长,由综合股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二)抓实工作。一方面,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本办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充分运用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同时在各有关扶贫村和移民村建立信息公开栏,按要求公开项目资金、项目建设的内容、项目开工完工的时间,做到扶贫资金和移民资金公开透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另一方面,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划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逐步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察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人大监督的舆论监督体系。 
  (三)做好宣传。把本办的工作要点,项目资金、业务知识等作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有关乡镇和行政村深刻意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先后多次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填报系统的操作、信息查阅流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办未完成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我们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一是公开不够。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复杂的工作,由于我办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不足,导致信息统计审核不够及时,导致发布信息量偏少,有时1个月未发布1条的局面。二是普及不够。由于我办综合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它股室配合不够,导致有些要公开的信息无法公开。下一步我办将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参与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大家参与信息发布的积极性。 
  2017年,我办将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