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乡村振兴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扶贫和移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县扶贫和移民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确保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根据《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信丰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府办发〔2018764号)要求,我办2018年脱贫攻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省、市关于扶贫领域政策指导,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加强民主执政、科学执政和依法行政为出发点,准确、及时、有效地发布权威政务信息,不断增强与公众的交流,扩大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建立科学、系统、完善的工作制度,有效推动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积极促进五型政府建设。

二、完成情况

   (一)及时高效

做到三快,即收集快整理快上报快,不断增强信息工作的敏锐性,确保信息时效性,为上级领导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掌握工作动态提供决策服务。

(二)准确性原则

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认真做好各类信息的核实和采编工作,确保上报信息内容客观、数据准确、情况清楚,杜绝以点代面、以偏概全、主观臆断。

(三)深挖细剖原则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信息调研,认真总结提炼,注重从一般动态信息中深挖细研高质量信息,不断拓展信息材料的深度。

(四)创新创造原则

体式上不拘长短、不拘结构、不拘形式、不拘点面;内容表达突出新颖、结构灵活、语言生动、表现手法多样,进一步提高信息的理论深度和思想宽度。

(五)依法公开,主动公开,重点公开

2018年我办重点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政策、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指导督促相关社会组织全面及时公开扶贫捐赠信息,提高社会扶贫公信力和美誉度。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504

2.回应解读情况:无

3.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5.举报投诉数量

6.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无

三、存在的问题

政务信息工作正面清单内容较多,需花时间查阅相关资料,才能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业务人员未统一进行专项培训,工作难度大,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信息的及时发布。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出发,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搜集更多有利于群众脱贫致富的政策、法规等信息,进一步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和长期性。

(二)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质量,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