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科技局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调研南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有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前往南昌大学调研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涂宗财陪同调研。

宋德雄实地考察了南昌大学技术转移转化平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展厅、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地,以及江西闪点工程咨询中心等园区在孵企业,与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开展供需对接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孵化科技企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

随后,在南昌大学科技园召开座谈会。宋德雄听取了南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汇报,并与南昌大学技术经纪人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南昌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践、技术需求挖掘渠道、科技项目投资及投后服务、科技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与比例分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宋德雄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与区域产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载体,要提升服务能级,建立包容开放的创新生态,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创新潜力,塑造优势特色,深度链接产业资源,激发技术经纪人活跃度,为科技成果转化开辟全新场景,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省科技厅成果处、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负责同志,南昌大学部分科研人员、技术经纪人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