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科技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信丰县科技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科文[2015]1                  签发人:古品香

关于信丰县科技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信丰县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科技局古品香局长任组长,赖赋春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郑辉、曾旭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赖赋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郑辉同志具体负责日常事务,有效地推进了我局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抓实了信息公开。2014年以来,我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同时,通过会议、自学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为《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局对主动公开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分别是:本级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税收、金融、保险、政府投资项目、招商项目、执法依据、执法动态、公民、企业、涉外等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7条,其中政务动态193条、公告公示8条、其他法规文件2条、工作计划1条、财政预算2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11日起20141231止,我局没有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11日起20141231止,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11日起20141231止,我局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一部分公开信息具有时效性、实效性,致使所公布的信息超出时效。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通过县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宽。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继续加强每月信息公开任务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单位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起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重点对科技惠民、惠企政策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3、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障制度。要进一步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5、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要加强对单位信息员的组织培训,切实提高单位的信息公开专业水平。

                                                  O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信息公开报告

信丰县科技局办公室                     2015123印发

共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