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融媒体中心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度广电新闻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广电新闻中心字[2012]1号               签发:肖生祥

2011年度广电新闻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1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中心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中心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分别是: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部分信息具有时效性、实效性,少数部门由于工作滞后,致使所公布的信息超出时效。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公开内容不全。

3、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继续通过每月定期通报等工作形式,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建立起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免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制度。要进一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的开展。

二0一二年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