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广电新闻中心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广电新闻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单位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工作公开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

  3、加强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单位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指导,提升业务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11—1231日,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信息共计506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查询信息,我单位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务信息:一是按要求主要在政务外网上发布;二是开通服务电话、电子信箱,实行人工答复;三是通过会议、文件、通知公告、新闻媒体、宣传栏等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本单位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部分信息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实效性,有时由于种种原因,致使所公布的信息时效性不强。

2、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纳入工作日程,进一步落实责任,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丰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县政府信息网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信丰县广电新闻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信丰县市政大道6号,电话:0797—3331991)。

 

信丰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O一七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