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卫健委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卫健委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0年,我委法治建设工作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法治信丰”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普法要点,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明确我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虚中求实,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注重制度建设,加快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坚持依法防控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措施;加强执法力度,保障疫情期间社会安定有序;加快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地方、基层和行业依法治理,不断扩大普法宣传的受众面,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率先实现小康梦、加速迈进现代化,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积极开展各类普法教育活动

今年5月陆续组织全系统医务人员开展了“百万网名学法律”证券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江西省红十字条例》知识竞赛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知识竞赛,参加人员达2000余人。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实施,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转发80余次,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工业园多个企业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进行标识,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民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知晓率。

三、抓好综合治理工作

根据工作实际和我委治安状况,本着“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以卫健系统稳定为大局,以“平安医院”创建工作为载体,聘请法律顾问,投保治安险,抓好依法治理,治安防范,安全管理等工作,为职工和患者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工作和治疗环境。

四、接下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继续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12.4”全国宪法法治日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加强对学法用法情况监督考核,组织好2020年度全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3、开展“谁执法谁普法”专项督查考核。4、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5.加快建设公共卫生服务。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