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法制武装部门 > 县司法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司法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司法局

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信丰县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

自《条例》实施以来,信丰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条例》及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购置了配套设施,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学习、参加培训,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及时更新《指南》和《目录》

根据我局实际情况,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或咨询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并公布了《信息公开指南》。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把“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xxf.gov.cn司法局专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对网站内容更新改版,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意见箱,及时听取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转发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的办法》、《关于调整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主体及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的规范要求,在本机关拟发文件的同时,由文件起草部门填写《信丰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205条,截止20121231日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34条。

(二)对2012年政府信息梳理情况

根据要求,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2012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清理、界定,共梳理205条政府信息。

(三)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部通过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xxf.gov.cn“政府信息公开司法局专栏”公开,同时将电子文本和纸质文件分别送交县档案局和其他相应政府机构供群众查阅我局政府公开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依申请按时办理政府信息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我局安排专职人员1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共计4.8万余元,其中:资料印刷1.3万元;业务培训1.2万元;其他费用2.3万余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省、市、县的有关要求,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总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