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法制武装部门 > 县司法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条例》及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购置了配套设施,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学习、参加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条。为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公开的信息,我局除在信丰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政府信息,另外,我局还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解读回应

我局及时上传了社区服刑人员依法收监、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圩日下乡、群众满意度大走访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信息,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已建立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审核、档案、程序、责任追究等五项制度。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内容的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随着新兴媒体逐渐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主动公开工作的形式和渠道仍需不断创新。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着力提升主动公开内容的质量。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做到准确、全面、及时、有效,重视关系公众切身利益、关系依法行政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