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气象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总结

访问量:

信丰县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总结

 

2018年春运从21日开始至312日结束,共计40天。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我局业务人员恪尽职守,严守岗位,全力做好今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了我县春运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一、组织领导

130日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气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监测和服务流程,要求全体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复杂天气时加密观测、预警信息(尤其是大雾、冰冻、雨雪)及时、准确的对外发布;二是突出重点服务,保证全天对县政府领导的决策服务渠道畅通,做好对春运办、交警大队、高速交警等几个重点单位的服务,通过移动手机短信、《信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电视媒体及时做好公众出行天气预报;三是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对所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各业务流程和应急预案进行再熟悉。春节期间实行加强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亲自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周全到位。

二、服务概况

我局从130日开始在天气预报中增加春运气象预报信息,并传送至县委办、政府办、春运办、交通局、交管大队、高速交警大队、电力公司以及相关服务单位,让春运服务单位提前了解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方便春运期间的工作部署。每天在《信丰手机报》滚动播出春运期间天气预报,保证公众能够及时了解最新天气预报。我局还以多种形式开展春运气象服务,编发专题服务材料7期,气象短信息4次、计32万条;每天通过微博、微信、政务公开网、电子邮件、电话传真发布天气预报和重要气象信息,共计7000多条次。

三、总体效益

今年春运期间我县的天气较好,未出现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大雾、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春运工作没有因天气原因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得到了县领导、有关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赞扬和肯定。

 

信丰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