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气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 丰 县 气 象 局

信气字[2013]2                       签发:高小荣


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丰县人民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结合我县气象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制度化、系统化和经常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2012年县气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

我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副局长涂伟伟为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承担日常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制作好县气象局信息公开项目

认真梳理各股室分工,详细制作了《信丰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互联网上面向人民群众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三)规范气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

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规范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全部行政审批项目均规定在三日以内办结,并实行限时办结、超时默许制度。经过行政审批人员的不懈努力,在行政审批大厅中国气象局审批窗口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优质的审批环境。

(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64件,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法规标准、气象科技、事业发展规划、灾害预警信息、天气预报信息、行政许可规定、重大项目执行情况、工作动态等。

(五)2012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收费项目。

(六)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二、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着时效性不强、数量还较少,还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服务于公众,推进政务公开、公正、透明。要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保证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

推行政务公开是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途径,同时,政务公开也是推进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我局将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将服务意识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