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信丰县烟草专卖局综合办公室编制。全文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情况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信丰县烟草专卖局综合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3363369

一、概述

2016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切实提高行政效能。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16年,我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要求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我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做好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主要涉及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重要公示项目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仅限于我局职能及工作动态方面,今后要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公开力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力度不够,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下一步将组织对信息工作人员业务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三)网络利用不充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主要还是通过宣传资料、电话、口头等方式进行咨询,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和定期维护,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广泛、有效,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017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