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规范工作程序。我局进一步理顺了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在信息产生环节就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并建立了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相关信息公开发布保密规定,在工作中需公开的信息必须由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发布。一年来未发生过信息公开泄密事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我局对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审查,并结合职责进行规范和细化。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拓展我局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及时发布了与公众相关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及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文件,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三是建立信息公开监督与考核机制。逐步探索建立我局各职能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义务和责任,对主动公开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定期进行监督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四是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烟草行业的深入实施,我局将对各省级烟草专卖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深入培训,全面提升其信息公开的意识以及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烟草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2019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240条。完成了全年总任务数。

  2.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以本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材料为主。

  3.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信丰县政务信息网向社会公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考核指导,狠抓了制度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以及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监督与考核机制需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信息公开监督与考核机制。逐步探索建立我局各职能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义务和责任,对主动公开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定期进行监督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是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烟草行业的深入实施,我局将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深入培训,全面提升其信息公开的意识以及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烟草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