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大阿镇 > 年度工作报告

大阿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大阿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由镇长刘东海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许明星同志,党委委员、副镇长曾建华同志任副组长,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为组员,并确定黄怡怡同志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制定并落实了政务公开工作督办检查制度、民主监督制度、意见建议收集反馈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操作运行,确保了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 
   (二)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主动归类公开政府信息类别。为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工作,我镇对公开内容进行了筛选归类,分为组织机构、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税收、政府投资项目、招商项目、执法依据、执法动态、公民、企业等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二是开阔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到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公开栏。在镇政府院内设有公开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694条。其中:政务动态及公示595条,规范性文件22条,表彰奖励2条,工作制度5条,计划总结31条,本级政府(部门)介绍3条,年度报告2条,其他有关文件34条。重点公开内容:政府机构设置情况、政府2017年文件、工作动态信息等。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未能及时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3、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强化宣传发动。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通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2、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的同时,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4、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