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油山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油山镇信息公开2010年工作报告

访问量:

油山镇政府信息公开2010年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的文件要求,现将油山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加强了组织领导。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油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刘贤联任组长,镇纪委书记方兰花同志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副主任殷梅秀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镇根据相关要求,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把好信息质量关和安全关。对已上报的公开目录能逐条审核把关,确保不重复报、不错报、不漏报。

3、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一年来,我镇派出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县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镇主要采取公开栏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两种公开形式。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二是通过公开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我镇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2010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34条。其中:机构职能8条,本级政府7条,领导简介10条,政务动态179条,发展规划4条,公告公示22条,人事任免1条。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由于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因此无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工作人员多是由兼职负责此项工作,致使有时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二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是工作机构不健全,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
  
 2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2)、 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
3)、加大经费和人员投入,尽量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

油山镇人民政府

0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