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小河镇 > 工作动态

2024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访问量:

3月26日,2024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和县两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站位、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县领导李绍武、康诗平、李晓毅出席。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政治权利,是政府听取民意、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要将办好建议提案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一件建议提案、一名分管领导、一个办理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要真管真办。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密切沟通联系,找准建议提案办理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完善“办前协商责任落实、办中会商解决问题、办后强化结果运用”办理机制,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提升答复率、办成率、满意度,达到“办好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类困难问题、推动整个领域工作”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