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小河镇 > 工作动态

信丰县召开2024年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扎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有关要求部署,全力以赴推进2024年全县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2024年3月26日上午,信丰县召开2024年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信丰县2023年以来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落实情况,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做好2024年全县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会议指出,我县2023年以来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均取得一定进步,尤其是政务公开工作,扭转了2022年被动落后局面,获得了上级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形势任务依然严峻,短板弱项仍然存在,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突破。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反思,聚焦问题整改既要“回头看”也要“向前看”,认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安排专业力量分析研判,找准关键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质效。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紧扣上级关于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重点要点,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业务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把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政务公开方面,要及时做好政策解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政务信息方面,要建强工作队伍,强化一线调研,切实提高信息质量。要强化措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高效验收过关。要注重挖掘内容创特色。各责任单位在常态化抓好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工作的同时,要善于从工作中挖掘特色、总结提升,如政务公开方面,可以结合实际打造政务公开主题公园、主题广场、主题街道,丰富“政务码上知、服务码上办”内容,广泛呈现信丰政务公开特色亮点;政务信息方面,要加速“在办公室等素材”向“到一线找素材”的角色转变,到基层一线去,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确保政务信息报送内容实、质效高、采用快,着力打造信丰政务信息一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