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小河镇 > 工作动态

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访问量:

原标题:

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梁桂在九江调研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梁桂在九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在修水县聚道食品公司、黄庭坚文旅小镇、盐津铺子公司、蛋皇纪鹌鹑养殖基地、漫江宁红茶园,武宁县渡头村一渡一山海民宿、关山村智慧农业产业园、咏归川民宿,共青城市“稻蛙共生”产业基地等地,梁桂下田地、进大棚、入车间,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健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依托秀美山水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底蕴,坚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打造农文旅多元融合新业态,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要建立多元化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富民强村。

调研期间,梁桂还来到修水中专、武宁国际网球中心体教融合产业基地、东山村青创基地、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共青产教融合基地、汉可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调研职业教育发展、产教融合、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订单式、特色化教学,健全完善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不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