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崇仙乡 > 规划计划

2012年荫桥村妇代会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12年荫桥村妇代会工作计划

    2012年我村妇代会工作将继续按照上级妇联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十七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为重点,进一步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来,为荫桥村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现根据本村实际,特制定2012年度妇代会工作计划:

   一、引领妇女为促进思想道德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载体,丰富宣传思想工作内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扎实推进妇女和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促进全社会良好文明风尚的形成。

   一要大力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继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妇女及家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活动,加强对妇女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妇女在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中发挥作用。大力加强妇代会宣传工作,宣传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妇女工作的新成就和妇女事业的新发展。

   二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提高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与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家庭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群众送去科学教子知识手册,营造我村关心重视家庭教育的氛围。

   三要广泛开展各类特色家庭创建工作。继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创建内涵,将和谐理念与精神寓于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之中,推动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节约持家、和谐兴家。

   二、引领妇女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积极向妇女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主动协助党和政府改善事关妇女儿童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帮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一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村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我村妇女的法律知识和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积极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做好信访接待,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妇女财产和权益,以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全面加强妇代会组织自身建设

   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推动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村妇代会组织,加强与村广大妇女的联系,充分发挥妇代会代表的作用,大力培育以妇女骨干为主体的各类妇女团体和农村志愿者队伍,形成妇代会工作合力。

   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妇女干部开拓创新的意识,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妇代会干部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和保障机制,关心和爱护妇代会代表,帮助解决基层组织困难,继续积极配合村党总支开展各项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村妇女干部也将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思路,拓展妇女工作新阵地,真正发挥妇女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妇代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