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崇仙乡 > 规划计划

2014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014年,我乡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总抓手,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改革中抓住新机遇,在苏区振兴中赶超发展,在新一轮发展中有大作为,努力建设生态崇仙、富裕崇仙、和谐崇仙、幸福崇仙。具体抓好“六个一”工程,即修建通往大广高速主通道,打破一个制约发展瓶颈;打造一个土坯房改造与引农进乡相结合的集中示范点(1+1,即仙缘社区和仙游社区),全面完成危旧土坯户改造任务;打好1000亩烟叶种植攻坚战,大力发展烟叶产业;建设一个乡村联动和谐秀美乡村示范点,推进新农村建设;创建一个党建三送工作示范点,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努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1、以“三送”为平台,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是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联系服务群众的要求,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村组、访民情、办实事。二是常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强化全乡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建立包片领导牵头、干部包户联系,进一步落实“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全乡党员干部指导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能力。四是利用“三送”工作平台,多为民办实事好事,将办好事实事作为三送工作的重头戏来抓,以关心赢得民心。同时,努力抓好全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好1个党建三送工作精品示范点。

2、以富民兴乡为目标,大力发展烟叶花卉旅游产业。破解土地流转、资金投入等问题,促进我乡烟叶种植、名贵花卉苗木、旅游产业等三大产业的发展。积极争取烟叶种植和烤房建设指标,大力引进烟叶种植大户,培育崇仙本地烟农,优化烟叶种植服务,新建烤房27座,烟叶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科学规划花卉苗木产业带,引导农民种植名贵花卉苗木,加强花卉苗木生产繁育、各种病虫害防治及科学育苗技能等方面的技术培训,积极开拓市场,拓宽销路,打造荫桥、东水、西水、桥头四个名贵苗木种植基地,实现名贵苗木种植面积新增500亩。破解旅游产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多样化参与旅游开发,二次招商落实好旅游产业项目实施主体,开发利用好仙人缘漂流、桃江库区风景区、黄柏山生态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向县工业园区引进1个以上工业企业,为全县工业发展作贡献。

3、以解决瓶颈为突破,基本完成全乡通组公路建设。争取整合交通、移民扶贫、农业开发、一事一议等各类项目资金,硬化好山坝村部至桃江电站公路7.5公里,打通崇仙通往大广高速的快速路。争取公路维修项目资金,完善乡村公路维修机制,切实维修好崇小公路、各通组公路。积极争取通组公路建设指标,动员群众捐资,硬化好坪湖、崇口、巩固坝、田心仔、寺山下、坝高、上排、高水陂等14条通组公路,基本完成全乡的通组水泥公路建设。

4、以土坯房改建为核心,全力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积极探索统建公寓、统建套房、统一规划、统一供地等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新路径,优化项目申报、沙石票、水泥票、土地审批、建设规划等服务,切实减轻农户建房成本,全面完成好改造工作。一是完成709户危旧土坯户改造任务。土坯房改造的重点是困难农户,难点也是困难农户。通过银行贷款、三送单位、干部帮扶、社会捐助等措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改造资金问题,让困难农户能盖得起新房。二是打造一个(1+1)危旧土坯房改造与引农进乡结合精品示范点,即仙缘社区和仙游社区。积极引导改造户向圩乡集中,结合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在圩乡、中心村和主干道沿线合理布点,举全乡之力打造2个(1+1)乡级危旧土坯房改造示范点,2个村级危旧土坯房改造示范点。三是完成敬老院分散五保户统建公寓建设,30户分散五保户搬迁新居。同时积极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一是高标准建设好5个新农村建设点。按照引农进乡、打造新型社区的理念,高起点规划,在圩乡近郊、主干道线上、中心村庄合理布点,打造好仙缘、仙游社区等五个有新意的新农村建设点。二是继续实施农村清洁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好圩乡新垃圾填埋场。强化居委会功能,大力开展圩乡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新农村建设村点保洁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抓好公路沿线绿化和亮化,切实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5、以群众幸福为方向,努力办好一批惠及民生实事。2014年,重点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一是改建好东水、西水、桥头、山坑、芫坑、崇仙6个村部,抓好村级场所建设,改善好为群众服务的场所;二是抓好圩乡自来水工程建设,让圩乡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解决长期以来圩乡缺水困难;三是建好2座学校,即迳头小学和荫桥小学综合教学楼建设;四是建好公办幼儿园并投入使用,完成春季招生任务;五是通过申报小型公益项目,建好一批小型水利工程,解决群众生产用水困难;六是乡文化站投入使用,对外开放阅览室,方便圩乡群众看书读报;七是做好信丰华帅家具中心的开工建设和投产服务工作,解决1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八是维修好与全南社迳连接的危桥,方便群众出行及边贸往来;九是新建1个乡级体育活动场所、2个村组群众体育运动场所,方便群众锻炼和休闲;十是建立一支果业生产服务队,解决工作经费,为果农提供经常化的服务,坚决控制黄龙病的蔓延,给力全乡113户果农致富。

6、以改革和创新为方向,探索加快发展的新路子。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抢时赶速加快改革,先人一步,以探索精神提前释放改革政策红利。一是积极探索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的方式方法,使农村土地加快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转变。乡里成立土地流转中心,以政府主导方式,加快土地流转,吸引大户种植效益高的农产物,同时,为2015年烟叶生产扩大种植面积作好土地准备,加快农业产业调整步伐,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二是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流转,使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对一些偏僻山村农民的宅基地,按照农民自愿,政府引导,合理流转的原则,使物尽所用,农民增收。三是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引导农民成立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农业生产得到政策性扶持打下基础,为农业产业加快发展拓宽平台。

各位代表,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崇仙已步入了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