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小江镇 > 工作动态

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

访问量:

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资金融通是金融的基础功能,资源配置是金融的核心功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金融能够发挥连通器和放大器作用将储蓄转化为投资,形成资源配置的加速器效应。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现代化金融体系是我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支撑。金融市场规模大功能强,就能为国际储蓄者和投资者、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甚至主权国家提供资金融通的便利渠道,也是一个国家统筹全球资源的重要载体。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现代化金融制度是一个国家在国际治理体系中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表现。建设金融强国,为全球金融繁荣和稳定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任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