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小江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小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14年小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要求,我镇结合实际,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可信度,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党心、民心,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下面就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统计截止时间为20141130日。

    一、概述

根据国务院、江西省人民政府以及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机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完善工作程序,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党政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体系和工作分工,确定了业务人员,落实了责任完善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由镇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411至今我镇共公开信息内容319条。其中:

1、法规文件:法规、规范性文件28条,其他有关文件26条;

2、发展规划:发展规划、工作计划6条;

3、工作动态:政务动态215条,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44条。

(二)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公开目录、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举报(投诉)热线、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至今本镇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11日起至20141130日止,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至今本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仍然有不完善的地方。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和工作责任,切实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身上;二是镇政府部分岗位工作人员素质仍然不适应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三是加强监督制约,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信丰县小江镇人民政府

20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