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铁石口镇 > 年度工作报告

铁石口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铁石口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我镇按照要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工作,认真编制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211日-20121231日,主要内容包括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与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2年,我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专门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及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为295条,主动公开范围涵盖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需要我镇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镇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我镇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我镇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则可以予以公开。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

  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2、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更新信息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另外,将工作细化到各线,要求各线信息员及时将信息公开,提高信息更新速度。

  七、附表:信丰县铁石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铁石口镇人民政府

  O一三年二月十六日

  

  

  

  

  

  附表:

  信丰县铁石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5

  1483

  其中:1、网站公开

  

  295

  148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