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铁石口镇 > 年度工作报告

铁石口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铁石口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4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县政府办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就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有关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由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为主抓领导,专门配备专职人员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健全工作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核机制。在对信息公开前,我镇坚持对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提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建议,同时说明理由;党政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二是加强各办公室沟通协调。对政府信息涉及多个办公室的,相互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后进行公开。

(三)着力公开重点信息。根据《条例》和县有关文件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公开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等相关内容;二是及时公布涉及本镇行政执法相关文件。三是及时公布本镇重要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

二、落实工作要点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41月—11月,本镇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中发布信息总数为349条,完成任务的116.3%。其中,工作动态291条、财政资金信息2条、公共服务1条、政策措施31条、人事任免2条、制度机制建设22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在信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公开栏目公开本镇主动公开的信息。

2、其它公开渠道。除此之外,还通过宣传栏、手机短信等渠道公开本镇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需要我镇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镇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我镇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我镇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则可以予以公开。

20141月—11月,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1月—11月,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打算

2014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我镇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20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