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大塘埠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大塘埠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大塘埠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的文件要求,现将大塘埠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了组织实施。成立了以镇长肖风雷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由专门人员承担信息录入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确保了信息及时、准确的报送。同时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2010年以来,我积极组织相关信息录入员参加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同时,通过IP广播、简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为《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多,透明度强。我镇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2010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76条。其中:概况信息36条,法规文件24条,发展规划47条,工作动态351条,人事信息5条,其他1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我镇主要采取公开栏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两种公开形式。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二是通过公开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申请公开事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我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部分信息具有时效性、实效性,少数单位由于工作滞后,致使所公布的信息超出时效。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府及各地各部门网站予以公开,但渠道不多,便民程度不够强

3、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重点对三农政策、三送工作、计划生育、惠农补贴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大塘埠镇人民政府

                        O一一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