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虎山乡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虎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虎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丰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总体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四大方面组成。统计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务公开受理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虎山乡人民政府,电话:0797-3223096,传真:0797-3223466。

   一、总体工作情况

    1.有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一是全面公开虎山乡新一届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简历及分工情况。公开了2017年虎山乡政府工作报告。二是编制虎山乡行政服务办事指南并填报上网,对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说明。

    2.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一是做好2017年虎山乡预决算公开工作,公开内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运营预算和社会保障基金预算。重点公开了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3.深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及时做好整村推进、一事一议等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共公布各类项目信息10余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4.重点推进民生实事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扶贫工作信息公开。加大扶贫政策、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公开建档立卡贫苦人口脱贫计划、精准扶贫各项活动和工程项目信息及落实情况。特别公开了我乡中心村茂旺源香菇基地帮助贫困户加入基地务工、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脱贫致富。二是加大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公开,做好春节期间返乡青年的就业专项活动的公开工作,及时公布了我乡在隘高圩和龙洲圩组织的招聘大会的活动信息。三是加大教育督导、评估以及控辍保学工作进展和成效的公开力度。公开了虎山乡奖教助学基金会成立并向社会募捐教育基金情况,将基金运转情况进行公开,公开了虎山中学、古城小学和龙州桥2017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年度,我乡积极公开政府信息575条;

(二)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1、领导简历及分工;2、工作计划;3、政务动态;4、公告公示。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虎山乡人民政府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