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古陂镇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古陂镇政府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古陂镇政府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 度 报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411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古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我镇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的信息14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8.3%;公告公示类的信息3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6%,发展规划类的信息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人事信息类1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3%,年度报告类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3%,突发事件类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6%,法律法规类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其他其他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4%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召开村小组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干部会议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政府门户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需建立起我镇的政府网站,以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2、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
、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4、公开信息的类型不全面,公开层次不深入,要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领域和深度,提高群众参政议政的能力。
    5
、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需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古陂镇人民政府

                                   20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