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古陂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古陂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古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古陂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项内容。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古陂镇人民政府,电话:3255068

  一、工作概况

  2017年,古陂镇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古陂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我镇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开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网上提交系统,实现网上提交和网上结果查询。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申请件的联系、审核、登记、办理和答复工作。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新要求,我镇对原来制定印发的《古陂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暂行规定》进行了修订,研究制定《古陂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并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考核、监督检查等作出规定。

  (四)开展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2017年我镇购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资料,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古陂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2017年公开的信息中,单位及领导信息16条,工作计划类信息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559条;年度报告类信息1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数量全年偏少;存在批量公开的情形;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框架和目录有待进一步细化;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古陂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