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古陂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1年古陂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21年古陂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及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2021年,古陂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古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为了广泛采集信息,提高报送质量,我镇积极拓宽渠道,广泛收集信息,在信息报送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信息动态,全面反映工作情况。每天不定期关注国家、省、市及县人民政府等网站最新动态,广泛收集最新信息。

(三)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一年来,我镇派出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强。部分信息具有时效性、实效性,由于工作滞后,致使所公布的信息超出时效,另一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此项工作,致使有时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政府及网站予以公开,各村虽然建有政务公开专栏,但公开内容不全。

三是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下一步措施

一是提高我镇发布信息的积极性和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对党的建设、三农政策、计划生育、惠农补贴、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算决算等信息进行及时更新,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要继续加强对镇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新闻媒体以及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公告公示栏等载体建设。

四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