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大桥镇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7]81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开展情况概述

2016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0条,超额完成2016年任务数,完成比例为101.8%。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的信息5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4.6%;发展规划类的信息 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8%;公告公示类的信息2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3%;其他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9%。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政府门户网,三是通过微信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政府;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附:大桥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