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乡镇 > 大桥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信丰县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675号)、《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932号)和《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764号)及《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1212)等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大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开展情况概述

2018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政府。我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需、按质、按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正常有序进行。

(一)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

     明确专人负责各平台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大桥之窗”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作用,统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信息保密审核

     为确保政务公开的安全性,我镇按照县保密委的要求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制度,做到信息公开全程有人监督审核,确保不会泄露机密。

(三)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和理论学习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截至目前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6条,超额完成了2018年任务数,完成比例为111.43%同时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公布50条信息。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的信息60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6.80%;计划总结类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72%;单位及领导简介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4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1)党的十九大精神;(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精准扶贫类信息;(4)镇计划总结类信息;(5)办事指南类信息;(6)入学招考、就业招聘类信息;(7)天气预报、时政新闻、热点评论等民生信息;(8)镇情村情新闻类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网站公开,在信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桥之窗”公布的便民服务信息;三是通过公示栏、宣传栏等方式公布的政策宣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拓充信息渠道,扩充公开内容深化公开效果,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确保各部门信息均能及时有效的公布。

                                                             大桥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