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20224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二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我县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转职能、惠民生,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聚焦提效能、精准、可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聚焦指标权重、结果运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聚焦政策引导、精准投入,加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聚焦质量、绩效、贡献,完善科学创新激励制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