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 宣传报道

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扶贫资产“回头看”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5月10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扶贫资产“回头看”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工作调度会,各相关行业部门、各乡(镇)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扶贫资产“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确保项目资产稳定良性运转、经营性资产不流失或不被侵占、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近期工作重点,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完善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加快推进已完工项目结算审核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未完工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各乡(镇)对长期闲置、效益差甚至亏损的扶贫资产,要立足当地实际,精准施策、创新方法,盘活用好扶贫资产,勇于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的经验做法。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形成“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取得“一盘棋”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