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 宣传报道

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日下午,县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县政府务虚会等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谋早谋深、提振精神、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局面。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运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回顾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思路,就做好新一年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


图片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注重督导问效,推进工作落实。我局始终把“一收入四保障”作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进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政策有效落实,持续深入开展监测帮扶、稳收增收、搬迁后扶、资产管理等提升行动,同步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和乡村治理创新,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全面乡村振兴深入推进。

图片


会议强调


我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争一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聚焦“三落实一巩固”,紧扣“一收入四保障”重点任务,筑牢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乡村事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锚定一个目标。要加快省级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建设,力争在全省18个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中走前列,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二要健全一套机制。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充分激发每一个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竭尽所能,把每一个干部的能量发挥到极致,通过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这“四化”推动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运用积分制、清单制管理,加强单位干部的责任意识,力促干部能力提升。三要优化一支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作风,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加强业务骨干培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让干部放开手脚干实事、集中精力抓落实,着力建设好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年关岁末,全局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梳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工作短板,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要认真谋划总结开好新局,谋划打造亮点特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百花齐放,推动信丰县乡村振兴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