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经信息 > 国资信息公开

县财政局(国资办)组织我县一级单位参加信丰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会

访问量:

    2021年6月8日上午,根据江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财政部专题培训办的通知》有关要求,县财政局(国资办)组织我县一级单位参加信丰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会,会议共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听取财政部许宏才副部长介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起草基本情况,二是听取财政部资产管理司胡成玉副司长解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主要内容;三是财政部条法司赖永添副司长就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强化了资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对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落实,加强我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县财政局(国资办)将从明确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基础管理、规范全链条管理、履行报告制度、构建监督体系、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积极指导我县行政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