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信丰县义务教育发展规划

访问量:

           信丰县义务教育发展规划

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首要民生大事来抓,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义不容辞担起发展教育的重任。要精准把握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实质,对信丰教育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提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聚焦深化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提升,以改革创新有效解决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建成质量更加优质、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通过更优质教育更好地成长成才、实现梦想。


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围绕教育强县目标,按照远近结合、长短结合、内外兼修,绘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要坚持优质均衡发展,同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品质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教育信息化提质增效等,着力破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学前教育入园难、师资力量不足等难题,打造现代化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提升师资量质水平。加快推进一批学校项目建设,引进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教育服务。要坚持名师名校引领,树立一流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教学规律、适应竞争需要、具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工作各方面,让广大教师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真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典型选树和事迹宣传,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