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城市社区管委会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关于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信丰县城市社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小玲任常务副组长,具体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家祁、袁金美同志为成员,与委办公室合署办公,负责信息公开具体业务。
(二)建立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建立信息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严格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做好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
(三)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在编制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标准的同时,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推进“五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提升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环节信息公开质量。
(四)优化政务公开方式。按照“易于群众获取、方便群众监督”的要求,建立完善符合本委特点,线上线下多元融合的政府信息发布体系。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综合利用“信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广播、公示栏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发布信息,方便公众查询获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委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2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5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35条,完成公开350条任务的124.2%。主要类别是: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公民等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20年1月22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共收到申请公开事项0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20年1月22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委在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及时性不够、便民性不够、实用性不够、方式方法不灵活、平台相对较少、联动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以下方面加强工作: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定期检查通报等工作形式,提高全委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起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格审定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事项,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把一些重点领域、群众关心的政府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公开,特别把政策法规,便民服务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方便查询。
3、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做好信丰县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拓展新媒体的利用开发,紧跟群众需求,融合手机端的高覆盖特点,做好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以高效便捷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服务好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各种途径。
4、加强业务部门联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需要各社区、各办(中心)齐心协力完成的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联动机制,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及时、准确。
信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