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信丰县组织召开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暨元月安全形势分析会

访问量:

信丰县组织召开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暨

元月安全形势分析会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即将来临的低温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12月24日下午,信丰县组织召开全县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暨元月安全形势分析会,并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布置,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吕红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盯紧岁末年初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特点,层层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以守护人民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采取措施做好低温寒潮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 提前谋划和部署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把应对强寒潮天气的不利影响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把保民生、保运输、保生产、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

会议强调,要加大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旅游、大型综合体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集中力量打好“大宣传、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攻坚战,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度过平安祥和的节假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刘凤森通报了全县2021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部署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强部署全县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县气象局副台长丁美萍通报了当前气象预警信息。

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安委会13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