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企业节后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访问量:


为确保冬奥期间和节后县工贸危化、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安全综合监管,为全县经济快速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加强督导。督促各乡镇高新区实时统计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名单,掌握全县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状况,加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的专项整治活动。

二、强化安全提醒。及时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及时提醒各乡镇、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做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明确检查重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职责。

三、继续开展把脉问诊活动。结合各乡镇复工复产情况,对复工复产比较集中企业基数大的高新区,实时启动把脉问诊活动,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四、开展暗查暗访活动。抽调专业力量,深入各乡镇、高新区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工作,结合县实际,重点对危化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高温熔融、粉尘防爆、有限空间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对于基础条件差、重视程度不够的企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处罚的予以处罚,绝不手软,确保重点时段县工贸危化、矿山行业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