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多措并举 综合施策 应急管理局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访问量:


春节假期,应急管理局持续发力,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压实责任,全面安排部署。1月30日,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重点分析低温天气安全生产特点,对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百姓过节,我们过关”思想,坚持放假不放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监管,切实消除隐患。假期期间,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生产经营企业、场所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场所)值班值守情况及重要设施设备运行情况。1月31日至2月6日,共成立暗查暗访组7个,累计检查单位16家(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6条,均已督促整改,确保隐患闭环管理。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发放宣传页、张贴标语、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上下共同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春节假期,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省市“三三制”(全局三分之一力量值班,三分之一力量备勤,三分之一力量调休)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