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信丰县2021年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情况

访问量:

信丰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传染病防控

2021年“双随机”工作总结

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 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按要求对传染病防治专项进行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安排

传染病防治监督抽检是今年医疗卫生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县高度重视,并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学习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强化落实全县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建立了被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在现有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信息报告系统基础上对被检查对象进行标记、加权;建立一线监督执法人员信息库,按照专业、在岗情况进行标记,不漏项、缺项,保证信息全面准确、专业清楚。所有名录库都按照要求录入“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国家卫健委通过“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按照抽查任务,从执法人员数据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被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并按监管需求将执法人员随机分配成若干个执法小组,实现人员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制度,优化内部实施程序,确保实施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二、积极开展抽检工作

按照《消毒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大我县对辖区内17家国家信息平台抽取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拓宽“双随机”工作方法应用领域,逐步将双随机抽查方法应用到行政处罚中去,提高执法检查的公平、公正性。

三、 加强对 “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督查、考核,确保各乡镇工作措施到位、规范实施。

总之,被抽取的信丰县小江镇内江村卫生所17家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进行了监督检查 。 监督员和协管员组织联合检查共出动63人次,出动17车次,于71日至930日对全县被抽检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绝大部分单位状况良好,针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意见书,提出限时整改意见,其中立案查处8家,罚款6600(具体参考监督抽查汇总表),抽查工作完成率100%,完结率100%

   信丰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0二一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