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治安管理

治安管理(致信丰县籍滞留缅北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访问量:
       致信丰县籍致信丰县籍滞留缅北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滞留缅北人员
             及家属的一封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跨境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对信丰县籍中缅边境非法出境人员、境外从事网络违法犯罪人员、目前滞留缅北人员(以下统称“滞留缅北人员”)实行集中劝返,现告知如下:

  一、备案申报。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滞留缅北地区的信丰县户籍人员积极主动与户籍所在镇(处)、村(社区)和家属联系,拟入境前先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报备,或通过关注“信丰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菜单”栏内的“缅北报备”,登记备案后再通过正规渠道在缅北预约入境回国。

  二、回国路线。云南开放回国路线:1.普洱市—孟连县—勐阿口岸和芒信口岸(货物口岸);2.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打洛口岸;3.临沧市—沧源县—永和口岸和芒卡口岸;4.临沧市—镇康县—南伞口岸。这四条路线均允许滞留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回国(包括没有合法有效证件的人员)。通过其他口岸回国,也需要填写报备表。

  三、奖惩措施。滞留缅北人员主动回国投案自首、配合劝返工作回国、主动交代问题、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心存侥幸或者拒不配合劝返工作回国、不主动交代问题的人员,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四、严禁偷渡。严禁信丰县户籍人员非法前往缅北投亲靠友、非法务工。对非法组织群众偷渡到缅北地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将以组织、偷越国边境罪依法严厉打击。严禁信丰县户籍人员取道云南边境偷越赴缅北务工,违者将依照法律从严处罚。

  五、积极劝返。滞留缅北人员家属自本通告发布后,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做好劝返入境工作,及时联系滞留缅北人员向其讲清利害关系,规劝其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早回国。

  请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互相转告,告知缅北滞留人员回国的相关政策。希望各位滞留缅北人员珍惜此次机会,尽快申报,早日返乡!

  特此通告